进博会第二日 浙江团创下三个新高
2022-11-07 07:42:4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第五届进博会进入第二天,浙江收获如何?11月6日下午,记者从进博会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浙江团在采购热度、投资合作、平台能级三方面,均已创下新高。

  今年浙江团的采购热度又创新高。据悉,我省组织了1.36万家采购商、3.8万人参加采购,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等六大领域,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均超过上届,位居全国前列。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5日举办的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首批采购签约59.2亿元。在6日上午结束的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上,又达成意向成交247.2亿元,同比增长87.44%。

  投资合作也创新高。进博会期间,我省组织“千名招商人员进博行”精准招商,一批制造业项目和高端服务业项目落地浙江。在5日举办的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20个,其中重大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25亿美元。

  与此同时,浙江在进博会上的平台能级创新高。浙江省政府和商务部首次联合主办“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分论坛”,浙江是除上海以外首次举办分论坛的三个省市之一。

  今年我省还谋划了30场重点配套活动,不少活动在规格上、层次上有新提升。对外开放成就展浙江展区和“灵动浙江”为主题的浙江“非遗”和老字号展区,已成为进博会的热门“打卡地”。(记者 方臻子)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
农场里的幼儿自然课
农场里的幼儿自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