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盛会即将启幕,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2022-11-08 07:35:2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互联网盛会即将启幕,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乌镇:我们准备好了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开幕。“乌镇时间”如约而至,乌镇即将盛装迎接四方宾客。

  7日一早,726名大会志愿者“小梧桐”整装待发,奔赴重要活动、酒店及医疗、景区道路引导等9个岗位,投入紧张的全要素演练。前期,“小梧桐”们已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并入驻乌镇,提前熟悉场地、路线,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务。

  每年的乌镇峰会,已成为展示数字经济“黑科技”的重要平台。在今年的参展名单上,记者看到依然有不少知名科技企业、研发机构来“秀肌肉”。此外,在乌镇人民公园西侧,一个崭新的元宇宙城市体验馆项目渐渐露出真容,在这里,互动性超强的元宇宙技术正等着大家来体验。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点活动之一,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包括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人才相亲会三大板块,270余家中外企业将在博览会会场进行实景展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推出365天不落幕的“互联网之光云展厅”,为中外企业提供线上展示平台。

  本地企业也“摩拳擦掌”、提前策划,纷纷亮出各自的拳头产品和新品。今年,桐乡36家企业和平台将集体亮相,涉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生物技术、智能驾驶等领域。嘉兴哲轮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司将带着刚推向市场的全碳纤维智能电单车登场。“这辆单车拥有指纹解锁、智能识别声控指令等多个功能,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销售额已达上千万元。”公司联合创始人侯广辉告诉记者。

  数字赋能,让“乌镇之约”更绿。“开关温度正常,线路运行正常……”这两天,桐乡电力工作人员在乌镇利用无人机对区域内的电力设备进行巡检。着眼科技赋能、高效保电的目标,桐乡将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应用到电力保障工作中,如手机红外热成像巡检设备、新型电缆检测装备、变电站“虚拟值班员”等。

  记者发现,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G馆附近,有一个无人值班的数字孪生配电房,保障着整个“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用电,这也是全国首个全感知智能配电房。人机互动的AR数字安全帽、带电作业机器人……一系列电力科技创新成果已在这里落地。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党建部副主任曹鑫说,今年,他们又改进升级了配电房数字孪生系统,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水平,助力打造“无废峰会”。

  精心准备、怀揣期待迎盛会。乌镇,已经准备就绪。(记者 王雨红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 徐振华 沈婷)

责任编辑:骆思宇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