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 / 19 11:17:48
来源:浙江日报

王浩:高标准高站位谋划好重大项目

字体:

  原标题:王浩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站位谋划好重大项目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省长王浩在省发展改革委专题调研重大项目谋划、扩大有效投资和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强调要高标准高站位谋划好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省发展改革委,王浩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专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重大项目谋划建设调度工作情况,感谢大家一年来为推进全省经济稳进提质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省发展改革委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职能作用。

  随后,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并讲话。他指出,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全省经济宏观管理部门和综合协调部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站在全省大局、全国大局乃至世界大局上看浙江,聚焦“两个先行”,谋划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任务、路径和工作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

  王浩指出,项目是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紧紧抓住用好政策“窗口期”,紧紧围绕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积极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统筹做好重大项目的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难点、打通卡点、消除堵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王浩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好迎峰度冬和能源保供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紧完善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加强电网运行监测调度,坚持内挖潜力、外争援助,优先保障民生用电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用电,确保迎峰度冬平稳顺利。

  徐文光参加调研。(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