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
2022-12-01 17:38: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1月30日电(记者俞菀)11月30日上午,浙江“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汇聚了各类学习资源,实现“浙学码”与各类数据特别是学习经历数据的串联,优化“求学”“在学”“问学”“评学”,贯通省、市、区县的一站式、一体化集成服务。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说,“学在浙江”作为浙江数字教育的重要窗口,是“教育魔方”服务用户的“客户端”,需要坚持场景化、主线化、开放化的建设思路,通过用户多角色、多站点建设、多应用融合的建设路径,为教师、学生联接教育教学相关应用、资源,为家长提供家校互动的应用、数据,为社会公众联接社会教育资源,提供与教育相关的服务,努力打造“人人、时时、处处”可学的“浙里优学”金名片。

  针对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和提升,各地各校将在全省统一建设框架下,开发建设具有各地各校自身特色的平台门户,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共享融合的“学在浙江”平台体系。

  陈峰表示,要坚持效果导向、注重用户体验,真正从学生、教师、家长等用户的需求出发,突出 “管用”“好用”,不断拓展平台的资源和服务内容,增强平台的可及性、便利性、普惠性、时效性,积极推动“学有所教”向“优有所教”转变,让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在教育数字化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共有“我要学”“我要问/查”“我要办”“我的”四大版块,包含学科课时1860个、拓展课程2987门、与省编作业本配套的作业辅导微课5000余个、成人非学历教育学习资源3000余个。11月中旬试运行期间,全省累计38522名用户登录平台,累计访问次数高达340238次,涵盖教师、学生、家长、社会人员四类角色。

 

责任编辑:刘媛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