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启动建设“百县千宿”
2022-12-02 09:31:30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启动建设“百县千宿”

  首批培育649家民宿

  日前,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百县千宿”启动会暨乡村文旅运营专题推进活动在磐安举行。

  据了解,“五百五千”工程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于今年11月初正式启动。该工程包含“百县千碗”“百县千宿”“百县千艺”“百县千礼”和“百县千集”五大部分,“百县千宿”旨在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高品质民宿,让“为了一张床,恋上一个村,爱上一座城”的愿景成为现实。

  “百县千宿”是建设“五百五千”助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支点、关键一环。“百县千宿”的启动,将进一步发挥民宿在促就业、稳增收、整资源、融业态、助发展等方面的多重意义,为打造现代宋韵“清明上河图”增色添彩。浙江将以更高品质更高要求推动“百县千宿”成为全国标杆、始终走在前列,以跨界融合推进“住而有趣”,以多元整合推进“住而有品”,以放管结合推进“住而有范”。

  启动会上,全省首批“百县千宿”培育名单发布,全省11市的649家民宿上榜。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实施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的通知》要求,到2025年,浙江将建设1000家产品品质高、产品特色足、综合效益强的乡村风情等级民宿。 (记者 陆遥 傅颖杰 共享联盟·磐安 张黎明 杨萤萍)

 

责任编辑:刘媛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