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集团幸福轨道公司:将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2-12-02 23:49: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翻开浙江省温州市的城市地图,全长53.507公里的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串联起温州多个板块,承载着温州人拉开城市框架的梦想。作为温州S1线的运营方,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幸福轨道公司通过统一运营管理机制创新,打造温州S1线“精品线”“示范线”,强化了全省轨道交通统一运营顶层设计,改变了传统运营理念,为人民的美好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快速、舒适的服务。

  今年,浙江幸福轨道公司从理念、标准、举措三个方面将服务品牌迭代升级为“同心同行”,制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微笑服务体系,以服务乘客为立足点,持续升级便民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现场服务难点、痛点,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

  将服务“内化于心”

  让出行乘客更暖心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请注意脚下,乘坐垂梯可以往这边走。”……走进温州S1线惠民路站,工作人员的一句句温情问候让奔走于路途的你倍感温暖,这是幸福轨道公司打造“微笑窗口”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幸福轨道公司进一步探索服务新形式、增强服务品质、强化服务意识,以“微笑窗口”建设为着力点,增设评价机制,打造微笑主题日、礼仪操等,擦亮“同心同行”服务名片。

  “通过从形象气质、仪容仪表、微笑服务、文明用语、肢体手势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标准,制定工作‘硬指标’,扮靓服务窗口形象。”温州S1线相关负责人说,“微笑窗口”服务,用灿烂的微笑架起了一座与乘客沟通的桥梁,使出行的乘客切实感受到温州S1线的暖心与热情。

  将服务“外化于行”

  做出行乘客的贴心人

  针对乘客所需,近期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上新了“十大全新惠民举措”,包括温州市民卡刷卡过闸9折乘车优惠,70周岁及以上、市区65周岁及以上长者免费乘车,开展“同心同行,感恩回馈”百万乘客活动等。目前,温州S1线已推出32项便民服务举措,包括爱心手写板、无障碍渡板、幸福老花镜等,涵盖各个群体。

  如今在S1线,孕妈妈无需担心安检问题,绿色通道将为其一路护航;老人无需担心购票不便,有工作人员悉心相伴,更有老花镜服务助力;搬不动大件行李不用急,“瓯运+”接力服务,让乘客安心乘车中转;如需“无障碍”服务,可在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公众号的出行指南一栏,点击“爱心预约”,总有贴心相伴;在服务设施上,爱心雨伞、便民服务台、爱心护理台等设施落地扎根,让“一道通达美好”的愿景,在一次又一次的乘车体验中照进现实。

  运营至今,温州S1线累计收到感谢信近7000件,锦旗共50余面。2022年上半年S1线乘客满意度92.09分,较上一年提升1.02%。(林夕榆)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江南雪景图
组图|江南雪景图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