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04 11:05:03
来源:浙江发布

6地上榜!浙江公布新一批旅游休闲街区

字体: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旅游休闲街区,共6个街区上榜。

图片

  杭州临平区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

图片

  塘栖古镇是运河边的江南水乡重镇之一,古镇内,广济桥横跨京杭大运河连接水南水北,另有郭璞井、乾隆御碑、水利通判厅等众多历史遗存。

  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以围绕大运河而建的水北街、水南街、新村弄为核心区域。水北明清街区全长约700米,主要以经营地方老字号品牌、传统工艺、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及民俗活动为主;水南特色街正着力打造成为年轻人喜爱的休闲之地,更显都市生活业态,并与水北街区共同彰显着塘栖发展“历史与未来共生”的景象。

  宁波海曙南塘老街

图片

  南塘老街位于宁波市海曙区,曾经是旧宁波商贸文化聚集地“南门三市”,位列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之一,集历史古迹、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宁波老字号、宁波名优特产、民俗特色于一体,是展现宁波江南水乡城市特征的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

  街区内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成集聚效应、品牌效应。街区内现有各类品牌143个,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湖州衣裳街-小西街-状元街

图片

  湖州衣裳街-小西街-状元街位于湖州市老城区商业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5.69公顷。拥有省、市级文保单位8处,文保点15处,历史建筑24处,历史街巷45条,古埠头28处。街区生活气息浓厚、街巷格局整齐、水街风貌浓郁、清代建筑接连成片。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市井的繁华,也可以漫步享受老湖州的“百坦”生活,更可以领略历史文化的厚重。

  街区内共有商户357家,涵盖购物、餐饮、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各类业态,功能性不同却又开放包容,不断为老街注入新动能,聚拢湖城的人间烟火。目前,街区致力于整合提升商圈,打造智慧安全、智慧商务、智慧设施、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环境、智慧管理等“七大”场景创新应用。

  金华婺州古城街区

图片

  作为“金华之根、文化之魂”的婺州古城,自东汉初平三年(公元192年)从乌伤县分设长山县而出,重建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

  街区整体以明清时期传统民居建筑为主,是一条包含传统商业、官署、宗教等多种建筑类型的复合型历史街区,其中八咏街、酒坊巷、熙春巷等重点街巷仍保持着历史上原有的街道尺度、空间形态和传统街巷风貌。

  衢州水亭门历史街区

图片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地处古城西隅,北至新河沿、南至道前街、西至信安湖、东至五圣街,占地9.37公顷。街区空间格局由三街七巷构成,共有14处国家、省、市重点文保单位,59处历史建筑,建筑风格和街巷肌理保留完好,体现了衢州近代民国时期浙西民居群特色。

  近年来,街区着力推进经济、生活、文化有机融合,以“商帮文化集中体现地、中医文化精华传承地、老城繁华传统生活区、抗战历史不朽见证地”为核心特色价值,将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衢州未来的“城市客厅”、文商旅综合旅游目的地、衢州历史魅力及城市活力的集中展示地、衢州“青年创客”聚集的文创孵化地。

  台州临海市紫阳街

图片

  紫阳街位于台州市临海市核心城区,占地面积92500平方米,主街长度超过1060米。

  紫阳街以传统明清古街为基础,以文化旅游为品牌,以旅游休闲为引擎,以旅游活动为载体,将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多元业态、慢生活方式融入古城,构建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做强产业要素的整合与配套,做美主客共享的生活空间,打造优质旅游休闲街区,全面展示临海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江南小城的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