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2 21:07:44
来源:新华网

浙江桐庐获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

字体:

  近日,桐庐县荣获由浙江省体育局颁发的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桐庐竞技体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由桐庐县少体校输送的运动员陈雨菲夺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在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桐庐县运动员陈雨菲获得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吴江夺得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冠军;在正在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由桐庐县派出的170余名运动员表现突出,捷报频传。截至目前,桐庐县共获得60枚金牌、42枚银牌、26枚铜牌。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桐庐县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赛艇运动员邹佳琪、龙舟运动员俞诗梦有望代表中国参赛,他们将在“家门口”的亚运赛场上绽放桐庐体育健儿的风采。

  竞技体育成绩夺目,离不开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近年来,桐庐扎实推进体育强县建设,通过强保障、强项目、强人才等夯实青少年体育发展根基,培育了羽毛球、射击、自行车、皮划艇、赛艇等优势项目。

  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开花,桐庐县每年开展各类健身活动达120场次,累计参与人员达20余万人次。10分钟健身圈更是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吸引越来越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队伍中。游泳、羽毛球、瑜伽等十余项体育课程免费向群众授课,每年超1500人参加培训,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金轶润)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