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4 09:36:15
来源:浙江日报

“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揭晓

字体:

  为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职业典范,13日,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揭晓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名单,曹立强、黄晓云、李化军、王辉、马一鸣、蒋教芳、陈立、赵增、郑芳琼、王洋10人入选。

  这些“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长期奋斗在一线,追求卓越,甘于奉献,是全省2150万产业工人的模范和典型。

  发布现场,“精工匠心”“匠艺强国”“匠系民心”“创新创造”4个篇章讲述了年度“最美工匠”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人通过改进设备使车间自动化生产和质量防差错技术达到行业一流水准,每年减少企业质量损失500万元;有人获得过30多项国家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也有人从一线快递小哥做起,先后获得技能等级中级、高级技师证书……他们是生产一线的建设者,是创新驱动的引领者,更是幸福生活的保障者。值得一提的是,10人中有2位女性。

  新时代新征程对产业工人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发布年度“最美工匠”的深层次意义,以“最美工匠”为引领的浙江工匠正以创新之姿迎接挑战,以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推动产业进步。(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沈佳)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