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6 09:36:45
来源:浙江日报

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黄莉新出席

字体:

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董云虎张义珍黄莉新唐良智出席

  12月14日,第六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介绍,审议通过长三角地区政协 “推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联合调研总报告和“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2023年度联动履职总体方案等。会议商定,明年长三角地区政协将聚焦推动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合作发展开展联合调研,就推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围绕抓好以长江和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组织委员联合视察。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讲话。大家认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三省一市政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优势作用,高质高效开展一系列联动履职活动,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莉新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三角寄予厚望,长三角肩负的时代使命光荣艰巨、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在率先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图景中展现政协更强担当。要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的履职实践,扎实做好联动履职各项工作,在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中发挥政协更大作用。要以区域发展“一盘棋”同心协力“一股绳”的主动意识,持续擦亮联动履职机制品牌,在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中留下政协更浓笔墨。

  第七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2023年在安徽省举行。(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