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6 10:22:03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开展反洗钱知识培训活动

字体: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宣传洗钱活动危害,提示公众警惕洗钱风险,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力,近日,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反洗钱法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当日,杭州城西支行宣传员走进周边商户,采用一对一的形式,向广大民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面对民众“什么是洗钱”的提问,该支行工作人员解释道“洗钱就是把来路不明的钱通过古董拍卖等手段变成合法的钱,将黑的洗成白的,洗钱是一种犯罪行为。”

  同时,该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为关系不明人员代办金融业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身份识别,证件到期要及时更换,及时通知金融机构更新信息等,并告诫大家不得出租出借证件和账户,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刷单、套现等,杜绝一切为洗钱等违法活动提供便利的行为,引导大家提高反洗钱意识,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使广大民众进一步增强了对反洗钱知识的认知,提高了抵制洗钱犯罪的风险的意识。

  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把反洗钱宣传与业务发展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反洗钱义务,为努力培养全民反洗钱意识,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维护社会金融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沈海华)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