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6 14:46:56
来源:中国网

浙江常山:助企服务打出“组合拳” 护航企业有序发展经营

字体:

  “以前公司生产中发现问题,得准备好多资料跑好多个部门,现在服务不仅能送上门还明确整改内容,真是太安心了。”11月25日,浙江省常山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常山县局道谢道。

  每月的第一个周二是常山县公安局的“为企服务日”,民警“大走访”时发现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仓库存在安全隐患,当场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及标准,并详细列出整改清单,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程度便利。

  近年来,常山县局创新服务保障举措,全力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稳步推进以警驻企、以防安企、以宣护企,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

  以警驻企,“一对一”便民服务向企业延伸

  在常山县新都企业聚集区,专门建立了为企服务的“老唐站台”警务室,由辖区派出所所长带头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监督员进行全面交流,对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明确“企业警长”,落实“一企一警一档”,为每个企业建立专属档案,详细记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及治安状况,切切实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今年已记录走访企业5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帮助解决困难100余次。

  以防安企,完善重点项目服务保障

  该局积极依托“警务融治”,通过人防、技防提高社会面巡防工作精度,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方式,将重点企业、治安热点部位作为每日巡逻必到点,全力化解涉企警情纠纷,严防矛盾风险激化扩大。同步建立警企联防、企业内自防、企业间协防的治安巡防格局,持续挤压犯罪空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目前,共投入警力2000余人次,排除隐患300余起,调解纠纷800余起。

  以宣护企,加大涉企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力度

  充分依托“11087·亲清在浙里”和“陪你纳凉、教你防范”等活动载体,常山县公安局主动向企业发起“应企互动”,通过讲解法律知识、现场演示等方式,共邀企互动400余条,掌握企业急难愁盼问题40余个。(王小青)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