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7 10:18:02
来源:浙江日报

全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取得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字体:

  16日,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将杭台高铁天台段的不动产权登记档案统一移交天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这标志着杭台高铁全线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办理顺利完结,成为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取得的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办理的杭台高铁天台段不动产权证,由于天台境内铁路长32.9公里,穿越辖区内白鹤镇、福溪街道等多地,涉及26块地。根据往常经验,需要每一块地分开办理,共计26本不动产权证,对办证单位的保管、使用都相当不便。

  天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汤坚志说,要以“减证”推动“减政”,创新办证服务,尽最大努力让企业满意。天台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庞炜镔指着登记档案说,项目涉及的数据量比较大,他们精心做好内部数据处理分析、审批事项改革,最终将26本不动产权证缩减为1本。

  来领证的杭台高铁负责人马绍贵说,资产股权化,产权是基础。这本证对企业明晰产权、扩大投融资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天台 徐平)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