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17 16:18:55
来源:新华网

国网仙居:旧物资入库 上册再上岗

字体:

  “今天给这些利旧物资搬了新家,这下它们不仅线下有了新住处,线上也有了新的身份证,今后安排工作就比较方便了。”日前,在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物流服务中心的物资搬迁转移工作现场,负责对废旧物资进行登记造册的赵永吉说道,一边对已经清点好数量并张贴了“身份证”的9台利旧变压器正通过叉车进行了摆放。

  在物资管理过程中,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针对废旧物资管理中处理方式单一、回收不及时等问题,从策流程、策制度、策人员等三方面入手,并将“工艺创新、循环连用和物料替换”三计落实于废旧物资的处理中,防止资源浪费,既有效节约了成本,又实现了新创收。但之前由于场地问题,回收后的废旧物资由于“住房”空间狭小、取用不便等问题导致使用率达不到预期的希望。

  随着“提质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深挖企业潜力,精心打造了1000多平方米的废旧物资专属仓库顺利上线,超高的空间利用率让废旧物资都能够得到有序存放管理。目前已经入库的利旧线缆类物资共计90盘,利旧变压器共计80余台。通过工作人员的盘点分类以及鉴定维护,每个利旧物资同时也拥有了一个线上的“身份证”,清晰地标属了其各项属性。“你看这台变压器,有一个编码,可以在我们的线上系统。”通过赵永吉的操作,可以清晰地看到编码35791的变压器容量为100千伏安的,因为之前台区容量增大而退役的,但其他它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完全可以再投入其他台区的使用中。

  国网仙居供电公司对利旧物资进行线下搬家线上登记的回收“再上岗”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在仙居的城乡改造、抗疫保电等很多地方需要临时、短时用电,该公司在施工中近可能通过可用的利旧导线来替代,避免了不必要的折旧。临近寒冬,家家户户都相继添并开启了空调、暖风机、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的家用电器,负荷也随之急剧增长,部分老小区公变出现了重载现象。该公司运检维修部决定将部分退还下来的各项指标数据完好的变压器进行再次利用,将其更换部分过载或重载的变压器,为保障迎峰度冬可靠供电增添一份胜算。(沈蒋蓓)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