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榧牵手巧克力 连裤袜引发抢购潮 诸暨特产“圈粉”海外市场
2022-12-30 18:44: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近日,浙江冠军香榧股份有限公司赶制了一批香榧巧克力豆,出口海外。全国香榧产业协会会长、冠军香榧董事长骆冠军说,这款主打零糖的香榧巧克力豆销售十分火爆,首批生产的2吨产品1个月不到全部售罄。

  记者了解到,这款创意产品是冠军香榧联合浙江零巧食品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后者生产的零蔗糖巧克力长期在美国亚马逊平台糖果和巧克力销售总榜稳居第一。千年香榧和巧克力完美融合,一下子打开了市场,目前,香榧巧克力豆已出口多个国家。

  今年,诸暨赵家香榧丰收,如何帮助农户找到销路?赵家镇党委书记俞燕带队驻企,参与了与零巧的牵线合作、包装设计、香榧巧克力上市全过程。这几天,乡镇干部们还在朋友圈帮忙吆喝,为香榧巧克力征集贺岁款礼盒设计思路。

  香榧巧克力卖火了,在袜业之都诸暨大唐,不少企业研发的“光腿神器”连裤袜也在欧洲市场迎来抢购热潮,不少保暖连裤袜生产企业最近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据跨境平台速卖通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拉绒打底裤销售额取得了131%的环比增长,其中来自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的女性最为钟爱这种中国制造的“神奇丝袜”。

  “9月和10月出口欧洲的订单,同比增长了40%。”浙江英其尔针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章光翠告诉记者,新开发的“圈圈绒”打底裤很受客户欢迎,有荷兰客户追加了20万条的订单。为了抢抓订单,公司调整了业务员工作时间,还增加了生产线工人,以保证产品按期交货。

  近年来,诸暨先后开通诸暨—上海港海铁联运、诸暨—宁波舟山港新海丰航运“海丰号”、诸暨—宁波舟山港中小企业纾困项目等海铁联运专列,不断完善开放型经济政策,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今年1月至11月,诸暨累计实现外贸出口577.47亿元,同比增长20.15%,完成开放型经济政策兑现6799万元,兑现资金比去年全年下达的总资金增长132.9%。(记者 苗丽娜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 刁卓璐)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湖州:扮靓美丽河道迎新年
浙江湖州:扮靓美丽河道迎新年
杭州临安:组建村社医疗小分队 助力乡村卫生健康服务
杭州临安:组建村社医疗小分队 助力乡村卫生健康服务
龙头企业推进草莓产业升级 助力百姓共富
龙头企业推进草莓产业升级 助力百姓共富
浙江诸暨:香榧坚果进入出货旺季 特色产业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浙江诸暨:香榧坚果进入出货旺季 特色产业助力百姓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