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4 17:43:46
来源:浙江发布

110个街区和78个路段获评浙江省级示范!有你去过的吗?

字体:
  近日,省建设厅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高品质示范街区”“街容示范街”名单。其中,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商业步行街区等110个街区为“高品质示范街区”,杭州市上城区平海路(湖滨路—中河中路)等78个路段为“街容示范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起逛逛几条高品质示范街区!

  杭州湖滨商业步行街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湖滨商业步行街区位于美丽的西湖之畔,总长超2000米,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湖滨商业步行街区呈“千”字形,东至延安路,南至解放路,西至湖滨路,北至庆春路。铺装清新淡雅,业态动静结合,市民和游客能在这里充分体验杭州自然与人文交融的独特韵味、历史与现实交汇的别样精彩。

  杭州清河坊宋韵文化街区

图片

  杭州清河坊宋韵文化街区东至中山中路,南至河坊街,西至定安路华光路,北至西湖大道。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的繁华地段,南宋时更是杭州的政治文化中心与商家云集地。自1999年启动保护性改造建设以来,清河坊已走过20多个年头。文保、历保建筑林立,非遗老字号企业集聚,这里成为了杭州近代史的缩影。

  杭州瓶窑老街街区

图片

  瓶窑老街街区位于苕溪北岸、窑山南麓,全长1800米,融自然之景、人文之美于一街,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碰撞出圈,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齐头并进。老街街景以七十年代为主,改造老电影院、窑人古道、制陶等各类艺术雕塑、景观小品,充分体现瓶窑的人文特色。

  温州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集各类特色品牌商铺、港瑞新玉海等商业综合体,以及非遗文化展示体验中心、美术馆、鼓词馆等各类文化服务设施于一体,发挥国家级文保单位的边际效应,提升各类文化产业的经济附加值。

  嘉兴子城江南韵(环城河内老城区)街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子城,坐落于嘉兴市环城河内中心区域,自三国两晋南北朝,再到隋唐宋元明清,一直留存至今、安如磐石,成为嘉兴的灵魂。此次创建“高品质示范街区”区域,将重点以“子城江南韵”为中心,以子城为核心,各人文历史景点贯穿连线,全力打造读懂人文、诗韵生活的品质生活圈。

  嘉兴凌公塘公园街区

图片

  凌公塘公园街区区域面积4.9平方公里,街区内建有南湖区市民公园、网球公园、南湖音乐厅、中国斗牛馆等多个主题场馆。凌公塘两岸绿化形成樱歌燕舞、岸渡梅香、花开满坪、枫林尽染、香远益清、海棠烟雨、樟林晓风7大主题植物景观区块,四季花开,四季有景。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