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1 19:12:57
来源:新华网

国网钱塘:成功打造“5个9”供电可靠性示范供电所

字体:

  近日,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下沙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杭州市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我们现在采取人停机不停的工作制度,最大限度提高生产力,提高产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幸亏有你们的贴心服务,2022年以来没有停过一次电,让我们生产用电无后顾之忧。”该企业负责人向下沙供电所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2022年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下沙供电所供电可靠性实现“5个9”(99.9990%)的目标,意味着下沙区域平均每个电力用户全年停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下沙供电所凭借着“5个9”,连续三年蝉联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可靠性标杆供电所,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和优质的供电服务。

  2022年以来,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下沙供电所多措并举,因地制宜,量身定制提升供电可靠性举措,基础管理工作“抓细抓长抓常”,建立健全隐患缺陷管理机制,采取线路摸排,制定“一线一策、一线一册”治理办法与状态分级配网巡检制度与此同时,该公司下沙供电所坚持“创新引领”,通过防外破地钉、无人机定期巡视、开关站机器人巡检、智能开关量子加密无线通讯的全自动遥控等手段,全力助推下沙区域坚强智能配电网建设。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