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5 16:27:40
来源: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

国网鄞州:“电价查”让每月代理购电电价轻松可查

字体:

  “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电价查’小程序,可查询每月代理购电价格,包括电价的波动情况都一清二楚。”近日,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内,工作人员正在向工商业用户推荐“电价查”小程序,通过该应用程序,电价问题一查便知。

  自电力市场化改革后,浙江省内代理购电价格每月更新,工商业用户关于代理购电电价方面的咨询有所增多,此外,供电企业电费核算人员在进行电费核算及退补电费计算时,需要手动搜找查询相应月份的电价表,繁琐又容易出错,缺乏智能化的查询途径。为此,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以数字化手段为支撑,开发了基于微信平台的电价查询小程序“电价查”,在手机上就可轻松查到每月代理购电电价相关内容。

  打开微信搜索“电价查”小程序,点击进入查询界面,选择对应的用电分类及电压等级,即可显示本月代理购电交易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内容,还可查看历月电价折线图。“工商业用户每月拿到手的电费清单中的分时电价包含代理购电交易、输配等各类电费电价,但官方公告中的电价表只显示分时电度电价,很多用户看不懂、不会算,而在我们的小程序里,所有电价及电费组成一目了然,更方便用户核对计算。”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马璐璐介绍道。

  截至目前,“电价查”小程序已在宁波全市得到推广应用,后续该程序将继续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电体验感。(王薇 张灵)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