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6 20:12:25
来源: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

国网钱塘:“年关工作”收尾不收劲,“零碳钱塘”增速增质量

字体:

  日前,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完成临江科创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装表接电工作,帮助项目赶在年关前正式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由钱塘区城发集团投资建设,于2022年11月18日开始施工,装机容量为1.19955兆峰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在120万度,可有效减少碳排放约9770吨。所发电量优先供应园区使用,剩余电量则并入电网,由供电公司按指导价购电,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近年来,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积极与工业区企业紧密对接,深入合作,对电能替代项目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同时出台配套电网改造支持和接入电网工程优惠等措施,提高实施电能替代积极性,进一步推动钱塘区低碳转型。

  据统计,钱塘区累计并网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已达292.5兆峰瓦,其中2022年全年光伏装机容量67.36兆峰瓦,同比增长454%。此外,工业区内先后建设了格力“微电网”项目、西子航空园区“光伏+熔岩储能+液流电池”项目以及和达医药港“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项目,不仅可以实现企业多能供给、能源阶梯化利用,也可以在旺季用电紧张的情况下帮助电网削峰填谷,有效减轻负荷。(王栎)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