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9 18:03:00
来源:国网温州供电公司

浙江温州:多措并举护春节用电无忧

字体:

  春节临近,浙江温州的用电需求也迎来了高峰。市场、商超人潮涌动,市民忙着购置“年货”;车站、机场春运大军熙熙攘攘,归乡人朝着家的方向前行……面对春节期间的保供电需求,温州电力部门提早布局、用心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春节用电无忧。

  “为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无忧,我们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到温州机场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龙湾供电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除巡视检查外,龙湾供电分局还制定配网应急预案及重要场所保供电方案,并落实专人随时与车站、机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全力协调处理春运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同时,该局纪委将该项目纳入日常监督,把春运供电可靠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加强供电线路特巡特护,并集结抢修队伍4支74人,中小型应急照明17台,应急发电车3台整装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电。

  而在人头攒动的温州动车南站,瓯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也在开展春运用电专项检查。用电检查人员对动车南站外围的临时线路撤销情况进行检查,温暖旅客回家的旅程。

  春节将至,瓯海区娄桥街道的温州现代农贸城也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市场内灯火通明,琳琅满目的商品、繁忙的交易场面,浓浓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

  为确保农贸城安全平稳供电,瓯海供电分局对市场大楼电力设备以及自备应急电源维护情况进行检查,提供现场技术指导。检查期间发现水果市场配电设备存在老化情况,督促市场限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瓯海供电分局纪委还立足节前监督保障使命,把春节保供电责任和压力传导落实到位,发挥监督合力作用,为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提供保障。(徐景萱 李玉霞 许惠玲)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