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2 17:47:55
来源: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

国网余杭:春节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字体:

  121日,在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大陆变电站内,变电运维工童晋方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仔细察看着电网运行、用电负荷等情况。

  “今天是春节放假的重要节点,我们要打起精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童晋方说。

  童晋方湖北赤壁人,为了电网安全平稳,他选择留在余杭两年了今年春节值班他带头报名,从大年三十到初二,他选择了坚守岗位。

  2017年进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的童晋方在岗位多年的锻炼使他成长为了一名业务能手,他渐渐地担起了春节期间保电稳供的责任

  为保障余杭区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从个月前就开始筹备,组织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变电站进行“体检”,以保证今年春节期间用电安全。童晋方作为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的老员工,在变电站里来回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然后在办公室整理和总结市场是常态。“电力系统就像人,只有经常接触,才能保持联系,如果忽略了,很容易出问题。”

  春节期间,电力是重点民生行业,电力稳定运行一次重大考验。由于返乡人员较多,各镇及西部片区用电负荷增长,给变电站的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春节供电如同一次大考,平时复习得咋样,有没有下功夫,就看事实来检验了。”童晋方

  “选择了这个行业就需要我们坚守,有时候一些情况只有自己在现场看了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在电力线上,像童晋方一样坚守的人还有许多,他们纷纷表示,新年愿望很简单,只有看到家家户户的灯亮了,自己的心就踏实了。陈佳怡)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