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30 11:26:16
来源:浙江日报

宁波亮出创新改革开放“三清单”

字体:

  29日上午,宁波召开“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会。会上,宁波直奔重点“晒干货”,集中发布了创新、改革、开放三张“攻坚项目清单”,30个具体项目分类汇总。

  记者看到,三张清单各包含10个项目,且每张又根据具体项目内容再分类。投资120亿元的甬江科创区研发总部基地,投资50亿元的浙江省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宁波数字孪生研究院、高层次人才“124”聚智攻坚行动……创新项目中既有重大科创基地设施和高端研发平台,又有科技人才支撑项目。

  改革项目则是对重点领域的痛点难点“开刀”,还对各项任务进行了量化细化。今年,宁波将深化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改革,新开工整治项目147个,并形成10项以上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45万户;推进“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机制改革,新增社会养老床位4000张,每千人口托位数4个。

  在开放领域,宁波将通过实施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液化天然气加注试点、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等10个开放攻坚项目,力求实现更大力度的制度型开放。

  当天动员会上,还集中签约了10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2200亿元。(记者 王凯艺)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