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30 18:07:01
来源:新华网

说出你的故事丨“碇步桥”承载的那些乡愁与回忆

字体:

  诗意的江南有多美?今年春晚,舞蹈《碇步桥》凭借优美烟雨古韵里的曼妙舞姿惊艳了观众,也将碇步桥的韵律与美感带到了大众眼前。热搜刷屏,网友们大呼:“梦回江南”!

  泰顺仕水碇步桥。新华网发(图源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

  这样的江南风韵取材于浙江省泰顺县仕阳镇仕水碇步桥。“碇步桥”是早期先民用石头在水中筑起一个接一个的石磴形成的桥梁,它被誉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桥梁”,在浙江、福建等地较为常见。踩在古老的石磴上涉水,能给人一种返璞归真之感。现如今,碇步桥更是乡愁的载体,承载了记忆深处的嬉笑打闹声,潺潺的溪水声,敲锣打鼓的热闹声……

  泰顺仕水碇步桥。新华网发(图源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

  你的家乡是否也有一座“碇步桥”?从桥的一头走到另一头,从儿时走到青年,从青丝走到华发。经历许多故事,无数珍藏的回忆都与那座桥有关。

  即日起,新华网浙江频道发起“我家乡的碇步桥”网络征集,邀请屏幕前的你用视频和照片展示你家乡的碇步桥,说出你的故事!

  参与方式:

  将相关图片或视频,附带文字说明发送至对应邮箱,邮箱地址:majiang_zj@news.cn;邮件主题名:【我家乡的碇步桥】+地域+联系方式。

  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