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31 17:52:39
来源:建行杭州分行

笔墨丹青迎立春 建行消保数字化金融宣传教育在行动

字体:

  立春将至,窗外依旧寒风凛冽,建设银行网点内却是一派祥和之气。身着喜庆服装的建行员工与老年客户一起“迎新春、写春联”,共话幸福晚年在建行网点里,客户经理小张还帮助李阿姨手机扫码参加“造福季”建行消保数字化金融宣教活动。

  自20231月以来,建设银行面向老年人组织开展“绘就美好夕阳”书法绘画大赛,旨在用老年人喜爱的活动形式,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参加数字化金融活动,学习生活所需金融知识,参与社会生活,融入数字时代,为新春更添一抹暖阳。

  在浙江杭州,建设银行员工在春节前夕,纷纷走进养老院、老年大学、社区等,为老人们送去建行的问候,鼓励老年人积极参加活动,广泛收集老年人书画作品,同时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传承传统文化,宣传消保知识。王奶奶是一位年近90岁高龄老人,每次建行的员工去组织消保宣教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在她看来,虽然眼睛有些花了,手也有些不灵光,不听使唤,但是能够和年轻人在一起,听听他们讲金融知识,讲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故事,就是最大的乐趣,每次听完,她都会在桌上画上一个对钩,这是她多年的习惯。此前,建行的员工们并未真正理解这个对钩的含义,这次活动时,王奶奶对大家说出了心里话“孩子们,我年轻的时候是一名小学老师,每次批改孩子们的作业,我都会打钩,这是我对孩子们努力学习的认可,对孩子们奋斗精神的认可,更是我一生养成的习惯。你们每次来讲金融消保课程,我都很认可,但是我现在老了,手也抖了,说话也不是那么利索,但是我一生不变的习惯,就是为正确做事的人打上‘对钩’,这就是我对你们最大的认可,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们这些老年人,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金融消保知识,用顺口溜、小故事的方式,教会我们识别骗子,怕我们这些老年人上当受骗,用当下时髦的数字化金融教育方式,帮助我们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谢谢你们。”此时此刻洋溢在百姓们眼里的灼灼之光,就是对建设银行消保员工最大的褒奖,更是扎根在每一位员工心里的信仰与使命。

  家住福建厦门的李阿姨,听说建行在搞活动了,很是兴奋。去年她参加了建设银行举办的“舞动最美银龄”健身操大赛,不但锻炼了身体,更是获得了丰富的金融知识,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让晚年生活更有乐趣,这次她主动带领自己的老姐妹一起参加“老年人书法绘画大赛”,来到建行网点报名的同时,对我们的客户经理说“我们的晚年生活,单调而乏味,自从参加了建设银行消保数字化金融教育活动,平添了几分乐趣,这次你们组织书法绘画大赛,我们楼里的街坊邻居都纷纷点赞,一起组队参加,平时在家里写写画画,这次有用武之地了。” 随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了画笔,写起了对联“金融赋能新时代,建行消保暖民心”。随着最后一笔重重地点了下去,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都纷纷叫好。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争相拿起笔,势如破竹般地书写翰墨人生,直抒胸臆,挥毫泼墨间,展现新金融为百姓生活带来的美好,网点里欢笑声一片,大家纷纷充满期待,迎接新年的到来。

  近年来,建设银行通过构建“标准化+特色化”金融教育内容库,打造“集中化+阵地化”宣教矩阵,纵深推进数字化金融教育,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化金融教育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多场景,让一部手机实现金融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建设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金融消保宣传教育工作,打造覆盖百姓全生命周期的课程体系,扎实推进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大行担当筑起百姓连心桥,以实际行动诠释“消保为民”的初心。(杭健)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