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2 19:48:21
来源: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

浙江文成:电力部门上门助企纾困 服务企业发展

字体:

  近日,在浙江华源实业有限公司,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电力“助企纾困”政策,并对前期已解决的用电问题进行回访。

  据悉,浙江华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铝箔、汽车散热器铝箔等产品的企业。此前,该企业的屋顶光伏项目投入使用半年后,出现了因功率因素不达标被扣罚的情况。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专家团队,召集光伏公司到企业现场开展调查,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浙江华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爱格说:“早前,我们一个月的罚款最多可达到3万多元。经供电公司协调后,光伏发电公司帮助我们对一些设备进行了辅助调整,现在每个月都可以奖励3000至4000元。”

  近几年,温州市文成县多家企业经营压力变大。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各家企业的实际困难,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全力开展各类“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成立“助企纾困”小分队,积极上门走访支柱产业、重点行业的相关企业,从企业经营角度出发,为企业减费让利,全过程帮扶企业算好电力“减费账”。该公司还持续关注各类机器设备的功率、用电负荷等指标,在大数据进行后台排查的基础上,对症下药,针对不同企业的情况制定不同的解决办法,并主动上门进行指导。例如,针对如娃哈哈文成生产基地这类在短期内有生产波动的企业,推荐进行基本电费调整;针对一些变压器负荷持续变大的企业,则建议其直接增容,避免产生违约使用电费。

  与此同时,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还建立了“纪检+服务”协同监督机制和服务模式,纪检监察人员主动上门,宣传依法、合规、安全用电知识,并详细询问了解每家企业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以及发展中存在的用电问题,一一回应企业的用电需求,让企业都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王琪 金中亮)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