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3 15:21:22
来源:新华网

发布56条举措 安排230.7亿元 浙江湖州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杭州2月3日电 2月2日,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湖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校说,剔除交叉重叠部分,今年湖州市财政预算总计安排230.7亿元,用于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调试场。新华网发 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发布会发布了湖州市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56条政策。具体包括有效投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一流内河枢纽港和交通强市建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8个领域。湖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局长徐卫勇指出,此次发布的新政围绕浙江省“十大工程”,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更加综合、全面、系统,在2022年稳进提质政策的基础上迭代创新。湖州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卫表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是此次政策中的重点内容之一。全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规划中的12个在湖州有布局,其中高端装备、现代消费与健康、绿色石化与新材料3个万亿产业,湖州属于核心布局区域。结合当前实际,湖州将出台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统筹不少于10亿元,在推动产业创强、发展数字经济、倡导绿色低碳等方面给予支持。

  浙江米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网发 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政策已迭代,资源需“争抢”。当天,湖州还举办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进大会,向全球发布“招募令”。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说,2022年,湖州引进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32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3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4个,世界500强直投项目4个;开工3亿元以上项目170个,竣工3亿元以上项目123个;实际利用外资15.77亿美元,同比增长48.9%,增幅列全省第一。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电芯车间。新华网发 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赢项目者赢发展,得人才者得未来。为打赢今年这场“双抢大战”,湖州落下“重手棋”。湖州市委书记陈浩表示,未来,湖州将大力推进“大招商大引才大建设大发展”行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大抓经济、大促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GDP突破5000亿元大关。(郭妍廷)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