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10 09:21:05
来源:浙江日报

黄莉新:强化创新引领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字体:

  黄莉新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引领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2月8日至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前往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临安区、上城区,围绕推进创新深化和市县政协工作开展调研。

  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规划馆、青山湖科技城规划展览馆,黄莉新点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的成果,鼓励持续提升创新策源能级,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和数字经济领先优势。在湖畔实验室(达摩院)、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天目山实验室,黄莉新对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予以肯定,强调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持续放大磁场效应。在梦想小镇,黄莉新肯定孵化载体建设成效,勉励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圆梦杭州。在阿里云、启尔机电、杭叉集团、谱育科技,黄莉新点赞企业敢想敢闯、勇于创新,鼓励进一步强化创新链延伸产业链,抢占发展制高点。

  黄莉新对杭州坚持开拓创新特别是发展数字经济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在“创新制胜”中始终走在前列。要面向国家所需、浙江所能、未来所向,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放大集成优势,为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黄莉新还考察了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上城区采荷街道幸福19民生议事厅、彭埠街道政协民生议事展示中心,对市县政协创新探索成效予以肯定,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双向发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聚识有效;要高质量用好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各方之力,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履职品牌,为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35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