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11 10:26: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周末阴雨待机 太阳回归进入倒计时

字体: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江浙沪晒不干棉被。”11日,雨水君又双叒叕来了。

  今天白天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夜里到明天的浙中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其余地方和时段都是小雨淅沥,这个周末继续在雨水中度过。

  2月以来,太阳玩起了失踪,南方地区不是在下雨,就是即将下雨。2月1日—9日,浙江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超出历史同期一倍多。

  还没到汛期,雨水这么频繁正常吗?气象专家表示,常年来看,进入立春节气后,江南、华南等地陆续进入春雨霏霏的时段,2月上旬出现连阴雨的情况不算少见。同时,这个时间段影响南方的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北方冷空气依然频繁,在南下过程中,冷暖“交锋”,常常带来连日阴雨天气。

  旺盛的暖湿气流,让浙江周末的气温也格外显眼。特别是明天(12日)省内多地最高气温达20℃!

  尽管雨水恼人,但近期的降水天气过程总体来看利于农业生产,尤其是去年我们还经历了夏秋冬连旱,可利用近期的降雨科学增加库塘蓄水,做好春耕春备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我们啥时候见到太阳?太阳回归已进入倒计时,就在14日!预计14—16日浙江多地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云量较少,天空通透度好,是近期难得的好天气。

  今日天气情况播报: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5-7℃; 其它地区7-9℃。

  白天浙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部分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 浙西北地区9-11℃;东南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1-13℃。

  夜里浙中北地区阴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35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