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13 17:55:36
来源:泰顺县委宣传部

苍泰高速项目征迁工作迎来“第一拆”

字体:

  2月12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沐峰村溪心自然村内,伴随着机器轰隆隆的开工作业声,一辆挖掘机缓缓抬起8米多长的“铁臂”,对一幢2层楼高的红砖民房实施拆除。这是苍泰高速项目首座房屋拆除,标志着项目拆迁工作取得又一重大实质性进展,在签约工作加速推进的同时签约后的腾空、拆除工作接棒跟进。

  拆除现场。

  警戒线外,泰顺县苍泰高速指挥部和雅阳镇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指挥。施工人员表示此前他们已完成了房屋腾空、水电切断等房屋拆除准备工作。本次拆除的房屋位于苍泰高速泰顺段泗溪互通连接线上,共涉及三户,五间房屋。 

  2022年11月18日苍泰高速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苍泰高速整个工期三年半,预计将在2026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其中泰顺段总投资约125.07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3511亩,共涉及征地拆迁乡镇8个,行政村41个。征迁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为确保征迁工作按时顺利完成,泰顺县各乡镇积极落实一把手亲自抓、一村一专班、一户一干部、一日一会商、一事一解决“五个一”工作机制,一鼓作气开展政策处理攻坚工作。在当地村镇干部的日夜奋战以及广大乡贤、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苍泰高速泰顺段征迁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8个乡镇的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示。共涉及征地补偿2921户,房屋征迁补偿234户,协议签订完成率达98%。

  泰顺县苍泰高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王仁旺表示,整个拆迁工作将在六月底前全部完成。拆迁工作完成以后,施工队将全部进场。同时,指挥部将为施工队进场施工创造便利的条件,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苍泰高速泰顺枢纽效果图。

  苍泰高速是全省“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布局中重要的“一连”,也是温州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可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有效联通甬莞高速、沈海高速和溧宁高速三大南北向国家高速公路,对于加快浙南闽北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深化山海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杨文静 白海燕)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