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15 18:05:29
来源:杭州市临平区交通运输局

临平交通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再升级

字体: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大踏步向“拼经济、抓发展”的目标迈进,以创新破解要素制约,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为积极推动省市区各级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开门红”,攻坚“全年红”,临平区交通运输局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及时了解全区运输企业运营状况、存在困难及诉求,聚焦企业实际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破解难题,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实体经济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位于临平新城的菜鸟网络IOT数智化转运中心是临平区的重点引进产业项目,该项目计划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仓储系统、智能分拣设备等IoT智能物流设施设备生产制造服务商,预计建成后首年的出港业务量可达350万单/天。新年伊始,菜鸟网络配套企业浙江宸瑞运输有限公司将搬迁至临平区,该企业现拥有货车833辆,2023年预计完成税收1000万元以上。

  为助力宸瑞公司顺利落地,物畅其流,区交通运输局(安委办)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尽快完成过渡期各项准备工作,主动靠前服务,联合区交警大队、临平新城、区亲橙办等部门召开浙江宸瑞运输有限公司运营协调会,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好证件地址变更,做好企业安全监管。

  近日,临平区交通运输局与区交警大队共赴企业区外办公现场开展服务指导,就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手把手”指导企业完善安全制度和安全台账管理,“一对一”帮助企业有效管控风险,有力保障企业顺利运转。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为了让更多企业落得下、发展好,临平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部门优势,当好企业“参谋”,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沃土”,让政策精准“滴灌”市场主体。

  兔年首个交易日,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这也是临平区今年第1家上市企业,实现了该区“兔年”企业上市“开门红”。

  福斯达是一家致力于深冷技术领域的研究、创新和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入驻经开区。自入驻以来,针对企业存在的大件运输许可审批、水上运输等难点痛点问题,区交通运输局破难点、纾痛点,积极沟通协调,主动上门开展勘验核查,架起主管部门与运输企业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已上门开展大件核查32次。

  据悉,临平区交通运输局将增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全力优化提升交通环境,精准服务企业交通安全,提升企业物流通达能力,助力打造我区一流营商环境。(赵国利)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