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17 18:19:45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幸福轨道公司

累计客流95.3万余人次,温州轨道交通S1线完成春运大考

字体:

  春运期间,肩负温州轨道交通S1线运营责任的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在行车安排、客运服务、设备保障、氛围营造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春运前,幸福轨道公司制定《浙江幸福轨道公司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对春运期间客运组织、后勤维保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建立领导带班,施行现场管理人员 24 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部门及合作单位根据方案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此外还开展组织对全线车站、桐岭车辆段、控制中心等区域开展公司级、部门级、班组级检查6次,力争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之中。

  针对春节期间客流增大这一情况,幸福轨道公司联动温州南站以及龙湾机场站,实时了解动车以及航班抵温的班次以及时间,及时掌握各个重点区域不同时段客流强度。同时,结合春节期间乘客出行特点以及方便市民节日出行,幸福轨道公司在1月20日(农历二十九)及1月27日(农历初六)两天对运营时间进行调整,延长夜间运营时间,调整行车间隔和运营时间,实现运能和需求的高度匹配。

  针对旅客的出行需求,温州S1线为乘客量身定制“幸福指引牌”。还急乘客之所急,解乘客之所需,车站为乘客提供行李打包搬运及导乘、急救包、针线盒、爱心行李车、一次性口罩、温水供应等系列春运暖心服务,做乘客出行路上的贴心“管家”,将各项春运暖心服务举措“带出”温州S1线。此外,幸福轨道公司党委还组织动员百余名志愿者,根据温州S1线各站点需求坚守在春运值守的第一线。

  为了让乘客感受到春节的年味,温州S1线在18个车站车控室、客服中心以及桐岭车辆段等区域布置春节装饰,各车站的LED屏等滚动发布贺年视频及祝福语。此外,温州S1线“花式”贺元宵,在动车南站、机场站等车站面向市民乘客开展猜灯谜、观花灯活动,乘客热情高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

  幸福轨道公司主要负责人说,公司将持续秉承“同心同行”服务品牌,通过打造微笑窗口、组织车站活动、升级服务举措等,多维度延伸服务内涵,保障旅程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林夕榆)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