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23 09:33:49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试点“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显成效

字体:

  原标题:我省试点“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显成效 近3000人加入公益诉讼“朋友圈”

  22日,记者从“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全面推进现场会上获悉,作为平台的首批试点,浙江目前已有2913名志愿者为检察公益诉讼办案注入了新的活力,公益诉讼“朋友圈”日益壮大。

  据悉,“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是公益诉讼检察的一次创新,该平台集线索提交、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为一体,形成协同协作、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

  现场会上,志愿者代表黄奇晔感慨道:“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能依托检察机关的力量,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他借助平台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转化为案件线索,与检察机关共同化解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现如今,这支志愿者队伍正不断扩容增量,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报员”“技术员”“监督员”的作用:反映公益损害问题线索,协助检察人员调查,参与检察机关专业咨询、公开听证,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观察……截至目前,全省志愿者通过云平台提报线索525条,参与办案605件。(记者 叶锦霞 通讯员 陈泉 钱玥)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