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28 09:45:19
来源:浙江日报

杭州引才留才再出招 浙江最大新建人才共有产权房开工

字体:

  27日,杭州市本级首批、全省最大的新建人才共有产权房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西湖区三墩北,预计推出3176户住宅。这是杭州市安居集团2022年底成立以来的首发项目。

  2021年底,杭州市出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让众多购房刚需家庭,可以与政府“合资”买房,降低在杭州的购房门槛。据此,杭州部分城区特别面向人才推出共有产权房。

  这种“赊账上车”的政策,是为更好地留住人才。近年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保持全国第一。去年,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36.4万人;今年,杭州要再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35万人。人才共有产权房的推出,为“新杭州人”安心留杭提供了住房保障。

  人才共有产权房要数量也要质量。三墩北地块市级人才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的教育、交通配套都很不错,旁边就是杭州市文理第二小学,与地铁2号线、4号线站点直线距离1公里左右,周边环绕着诸多大热红盘。

  “户型面积99平方米的占60%,最大户型面积是168平方米。”杭州市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全面对标周边商品房建设品质和物业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宜居、安居的新范本。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2025年竣工,力争今年底陆续开盘。届时,杭州市相关部门将会发布申请条件、方式、流程等。

  另外,此前钱塘区推出了沁香公寓407套人才共有产权房,在浙江首开先河,面向在钱塘区工作且在市区无房的人才销售。截至今年2月27日,首批407套房源售出370套,销售率达90.9%。(记者 吴佳妮)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