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28 09:45:19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开展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综治三年行动

字体:

  记者27日获悉,浙江省决定从今年起至2025年底,在全省部署开展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通过深入实施“除险强基”工程,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刚结束的全省第二轮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中,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截至2022年底,全省较大事故起数较三年前下降29.7%,创历史新低。

  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相比三年前更趋严峻复杂。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推进行业部门协同共治、源头隐患闭环治理、重点违法精准查控、道路交通安全科技应用和交通安全精准宣教“五大工作体系”建设。

  今年,我省要努力实现“两下降、一平稳、三确保”目标,即道路交通事故十万人口死亡率、万车死亡率持续下降,较大交通事故保持平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引发重大负面舆情的道路交通案事件,确保不发生涉亚运赛事及人员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记者 施力维)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