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6 10:15:57
来源:甬派客户端

宁波江北首个智慧健康小屋来啦!居民看病配药更便捷

字体:

  走出家门,在小区里就可以看病,还可使用医保卡当场拿药……近日,宁波江北首个“智慧健康小屋”在江北区大闸未来社区亮相,小区居民看病就医变得更加方便。

  家住锦绣江花小区的傅阿姨走进该智慧健康小屋,对着电脑摄像头求医,网络的另一端,坐诊的是江北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胡医生。傅阿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网络跟胡医生咨询。

  “20多分钟就完成了,还能使用医保卡当场拿药。省时省事,对我们老人来说实在太方便了!”结束线上诊断后,傅阿姨开心地说。

  设在大闸未来社区邻里中心的智慧健康小屋,3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智能云药柜、体温、血压、心率监测设备一应俱全。居民只要拿出社保卡,放在一台检测机器上,就能进行远程面对面问诊,诊疗结束后,可以通过医生发送到手机上的取件码,在旁边的云药房取药。

  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玲介绍说,智慧健康小屋投入使用后,社区居民可在电脑智能显示屏上选择姚江中心的医生在线就诊,让一些行动不便的慢性病、常见病患者不出社区,就能享受精准医疗服务。中心在签在管的签约居民也可以指定自己的家庭医生进行远程面对面医疗服务。

  目前,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智慧健康小屋配备的家庭签约云上服务团队,由12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包括6名副高以上的全科医生,6名国家级健康管理师和心理咨询师。该平台除了提供问诊医疗外,还为居民提供新建档案、预约体检、线上转诊等多元化的服务。接下来,他们还会对接包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的专家进行线上诊疗,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在智慧健康小屋挑选医院和医生,享受到一对一的在线诊疗。(记者 程鑫 通讯员 江孟燕)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