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6 20:59:42
来源:杭州市滨江区委统战部

杭州高新区(滨江)打造特色留学人才实践阵地

字体:

  “杭州高新区(滨江)新侨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浓厚,基地为入驻的新侨资企业提供很多配套服务,比如项目注册落地、企业认定、政策咨询等,真的在为创业者考虑。”日前,在参观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欧美同学会代表、杭州市桐庐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皇甫秋雁说道。该基地是杭州高新区(滨江)服务新侨创新创工作的示范点,通过整合新侨资源,不断强化科技成果交流。

  为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构建大都市、建设新天堂”的新征程中彰显群团组织的责任担当,杭州高新区(滨江)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指导,持续打造富有地区特色的留学人员工作品牌和实践阵地,努力成为留学人员成长和事业发展进步的坚强后盾。

  杭州高新区(滨江)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和创新高地,助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围绕留学人员留学全周期核心需求,开发和上线了“海归浙里·相约高新”应用。

  “通过按需建设留学出国、海外生活、就业创业三大场景,实现对留学人员'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全流程服务,推动实现了留学全周期服务的一体化、系统化、闭环化管理。”杭州市滨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副主任王连均表示,“该应用已于2022年10月在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并在30多家海外学联组织中推广运用。”

  为加强海归留学人员联动,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杭州高新区(滨江)为海归留学人员提供了思想交流和联络联谊的线下阵地——浙江省留学人员活动中心(硅谷天堂·同心荟)。活动中心开设项目路演和沙龙活动中心、会议培训室、书画廊等活动空间,日常开展联谊联络、金融赋能、项目路演等活动,成为全省、全市海归留学人员活动的重要平台。此外,活动中心还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进一步引导留学归国人员加强对国情省情的认识,了解地方发展特色,为海归群体与地方党委政府、有关机构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李雪雯 马凯航)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3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