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6 20:59:42
来源:中国旅游协会

第四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在绍兴上虞召开

字体:

  文旅赋能发展,创新赢得未来。3月14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业内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主题演讲、专家访谈等方式,向行业推介了“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共同探讨业内新动向、新模式、新技术,携手推进中国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设置了四组专家访谈:“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主题访谈旨在剖析乡村旅游的痛点,探索乡村旅游的新模式;“跨界融合助力目的地创造性发展”主题访谈从不同的业态多角度地阐述了跨界带来新市场,从而带动目的地的发展,创造和回应新的消费需求;“旅游演艺如何持续创新发展”主题访谈探讨了旅游演艺如何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做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发旅游集聚区,带活一方经济”主题访谈分析了旅游集聚区成功的原因。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授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全国文旅融合实践区”。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朱江桥现场上虞文旅资源推介。

  此外,大会特设主题分论坛——沉浸式旅游发展论坛,以“数字——让旅游更沉浸”为主题,聚焦“数字”和“旅游”两大核心词,突出“数字赋能旅游”,采用“产业生态+学术生态”双驱并进的结构,展现沉浸式旅游发展新动向、新案例,分享技术研发带来的夜间旅游新场景和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的新成果,为沉浸式旅游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特别是夜间旅游产业带来一场知识和经验的盛宴。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旅游产品创新展,通过以会促展、免费参观、自由交流等多种形式,强化参与度与互动性。/李曦 /魏新宇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3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