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7 11:41:01
来源: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

浙江省全息投影技术警示教育馆在杭州启用

字体:

  3月16日,由杭州拱墅区纪委区监委与区公安分局共同打造的浙江省首个采用全息投影技术的警示教育馆——拱墅区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基地在杭州开馆。

  该基地展馆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内容上包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案为鉴 正风肃纪”“清韵炼心 严守防线”“警廉文化展示馆”四个核心篇章是一个集“声、光、电”互动式展现手段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展示馆

  基地有五颜六色的“五彩诱惑互动体验区”、如入其境的“反腐剧场全息体验区”、振聋发聩的“忏悔之音沉浸体验区”,对参观者触觉、视觉、听觉的感官造成较大冲击,进一步加深了警示教育感染力、互动性实效性。

  “警示馆门口的高墙,一边是馆,一边是监区,一念是廉,一念是贪。馆内案例多是发生在曾熟悉的人身上,感受他们的思想滑坡,聆听他们的忏悔,惋惜震撼之余也自己敲响警钟。”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宏深参观后说

  据了解,近年来,拱墅始终以运河为根脉,充分发挥资源叠加优势,深挖全区廉洁文化资源,拓展警示教育的渠道基地的启用,标志着拱墅“接廉走运”廉洁文化阵地再添新成员,阵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拱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熊雄表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涵养清风正气,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勤廉好干部/屈坚伟 /刘亚楠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3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