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7 11:41:01
来源:余杭区鸬鸟镇政府

杭州余杭:让流动党员找到“家”的温暖

字体:

  开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的流动党员谢琼就经常带着女儿到该镇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绘画兴趣班。“兴趣班都是专业老师在教,而且都是免费的,让我感觉到鸬鸟就是我的家”,谢琼说。

  作为一名流动党员,谢琼的感受并非个例。近年来鸬鸟镇党委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助力鸬鸟建设幸福和美未来城镇。

  在鸬鸟镇前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台上,流动党员登记本非常醒目,许多流动党员就是这个方式进行登记第一时间就找到了组织。为了能让流动党员“及时归队”,鸬鸟镇以镇村社党群服务中心为单位,建立了8个流动党员联络站,将登记本放在党群服务中心显眼处。

  鸬鸟镇通过定期开展摸底排查,构建“专人专管、按月更新”的动态管理模式,精准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动去向、流动时间、流动类型、流动原因和联系方式。同时,积极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的“三找”活动,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

  为了更好地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鸬鸟镇采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流动党员到纳管村社和两新党组织参加“七心映鸬”主题党日套餐活动。

  在线下,鸬鸟镇党群服务中心会定期开展流动党员集中培训,设置理论教育和实用课程两大板块,先后开展党性教育、视频剪辑、直播带货等课程8期,全面提升流动党员的学习热情。

  在线上,鸬鸟镇利用微信群推送等线上培训方式,抓好流动党员的日常学习,推送学习资料50余条,开展交流学习10次,确保学习不掉队、思想不滑坡。

  每逢节假日,鸬鸟镇党群服务中心都会热闹起来。许多流动党员会带着孩子到这里参加“未来成长营”活动,享受免费的兴趣教育资源。鸬鸟镇与流动党员保持常态联系,定期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等情况,建立结对帮扶机制,不断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钟蓝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3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