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7 14:24:40
来源:新华网

共推绿色、数字设计 “设计+营销”杭州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字体:

  新华网杭州3月17日电 3月16日,“设计+营销”杭州论坛暨2022年度工业设计十佳颁奖盛典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梦栖小镇举行,制造企业、设计机构、高校设计专业师生等相关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工业设计是浙江重点发展的服务型制造模式。在过去的一年里,工业设计在推动浙江省产业升级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支撑了轻工、纺织服装、机械设备等传统产业的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工业设计,是工业价值链的起点,也是价值链竞争的制高点。‘设计+营销’地方行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企业设计、营销的动力和能力,为地方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和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设计+营销”赋能行动助力推进共同富裕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要加速工业设计高端化转型,呈现更多优秀的工业设计成果,持续创造新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要打响“设计+营销”赋能行动品牌和锻造高精尖工业设计队伍,为“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2022年度工业设计十佳颁奖盛典,分别授予杭州谷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悦味家居有限公司等10家设计企业/机构为2022年度十佳工业设计企业,雅莹集团有限公司陈曦、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李枢等10人为2022年度十佳工业设计师,嘉兴市工业设计协会陈雯等5人为2022年度工业设计推进者荣誉。

  “双碳”背景下,创新设计是产业变革的先导,绿色设计则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未来。其中数字化信息技术和新材料技术等都是绿色设计非常重要的领域。经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共建长三角绿色设计创新中心、数字设计创新中心,举行了绿色设计专委会、数字设计专委会授牌仪式,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共建长三角绿色设计创新中心、数字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仪式,U设计周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设计+营销”部分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如何在变幻莫测的商业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并不断发展?在当天下午的“设计+营销”创新论坛上,高校、设计、电商等相关领域专家就产品和品牌设计,媒体、商业运营以及新零售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分享与展现。

  据悉,3月17日上午,主办方组织的“设计+营销”赋能团队走访浙江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基地的设计代表企业,以及余杭区的制造名企,就产业实际发展情况、创新产品设计及营销推广模式展开实地调研和咨询创意对接。

  采写:汪菁璐

  编辑:韩冰玉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3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