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7 20:31:13
来源:浙江滨海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越城(滨海新区)加速政策预兑现领跑绍兴全市

字体:

  在日前举行的绍兴越城区、滨海新区2023年“1+9+3”政策预兑仪式上,越城区经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当场为全区工业、商贸服务业、文创等30余家不同类别企业预兑资金4214.93万元。据了解,今年1-2月,越城区、滨海新区已完成9大类政策资金兑付约3.02亿元预兑金额领跑绍兴全市。

  今年以来,越城区在高效承接2023年省、市经济政策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1+9+3”政策体系:“1”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政策文件;“9”是三农、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科技、文化、人才、金融、开放型经济等9大专项政策;“3”是三大产业基金,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科创文化为主的创新产业。

  为了加快推动这些政策兑现,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越城区、滨海新区通过成立政策专班,推进政策谋划制定工作,制定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科创文化等特色政策119条,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建立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各级部门启动了本行业政策的兑现工作,预计3月底前将兑现全年50%以上的资金。“我们今年把所有的经济政策全部纳入到1+9+3政策体系中,并将其制作成一个政策二维码,企业只要一次扫码就能了解所有相关的政策信息,这样方便企业及时知晓、尽快享受,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越城区、滨海新区政策专班常务副主任韩江新说。

  在政策预兑仪式现场,9大政策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全年兑现目标、已兑现情况、一季度预兑计划等内容作上台表态发言。

  接下来越城区、滨海新区还将进一步迭代政策体系发布实施第二轮政策,包含9大专项政策共249条,匡算资金约10.83亿元,是2022年政策资金的1.35倍。“加快推动政策制定和兑现,就是要从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从政策事后兑变为事前事中兑,从政府呐喊助威变为实际助推助力,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紧紧相握,全面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越城区发改局局长蒋国梁表示沈兴国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