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7 20:31:14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味游江南,“流动的盛筵”在浙江绍兴“流淌”

字体:

  近日,六手联弹,味游江南——“流动的盛筵”第三站在浙江省绍兴市咸亨酒店启动,效仿古韵,宾客以文会友、体验风雅。

  第三站举办地——绍兴咸亨酒店位于鲁迅故里高品质步行街,历史悠久,其前身可追溯到1894年,由鲁迅堂叔创建,店名取自《易经·坤卦》“品物咸亨”,寓意万物得以皆美,生意兴隆,万事亨通。鲁迅《孔乙己》的文章,使咸亨酒店名扬海内外,几经传承发展,如今成为以江南文化和越文化为背景,彰显时代特征

  据介绍,三城三店正是根据各地饮食特色,选取三城最具代表性的菜肴,选派三店最出色的三位大厨六双手联袂出品,将历史文化元素与菜肴文化巧妙融合。作为绍兴地方菜风味体系的集大成者和杰出代表,六手联弹,味游江南——“流动的盛筵”第三站活动将美食、美景和文化融合在一起,以“曲水流觞”为主题,仿古人之风雅,品酒、吟诗、尝美食,让“流动的盛筵”更具有共融性、参与性。“每个城市都有好的故事、好的美食、好的文化,流动起来、交流起来才更有趣味。”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兼秘书长周令飞点评。

  “此外,在营造活动整体氛围感方面,我们还取意书圣王羲之和文豪鲁迅超越时空的书法对话,同框呈现王羲之和鲁迅的书法,同叙书法情缘,让现场嘉宾深临其境,感受书法的博大精深与绍兴源远流长的文化根基。”绍兴咸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金才介绍林琼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