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7 20:59:11
来源: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获批

字体:

  3月16日,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长兴西互通至浙皖界项目申请报告获省发改委核准,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的获批,是浙高建公司贯彻落实浙江省交通集团争当“四个标杆”部署,奋力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建设第一品牌”目标,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成果。按照浙江省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浙高建公司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期,制定“三张清单”,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到人,紧盯审批环节,跑出项目前期报批“加速度”。在省市各级部门、项目实施机构的大力支持及浙江省交通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浙高建公司与湖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通力协作、不懈努力,为项目快速审批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0沪渝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横穿长三角腹地的重要交通动脉,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1-2050年)中“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中的第一横(H1)。2006年,长兴西互通至浙皖界段建成通车以来,交通量持续快速增长,亟需进行扩容改造。

  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长兴西互通至浙皖界项目位于湖州市长兴县,起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长兴西互通,路线自东向西,经画溪街道、林城镇、泗安镇,终点位于浙皖省界处,顺接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广德至宣城段。路线全长28.8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改建枢纽1处,改建互通3处,新建互通1处,改建服务区1处。项目投资估算约44.0亿元,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高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消除浙皖省际交通瓶颈,带动湖州和宣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陈静文、胡康俊)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