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8 18:07:07
来源:浙交建设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40米整孔箱梁架设完成

字体:

  近日,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慈东高架1号桥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千吨级梁板缓缓落下,标志着该项目40米整孔预制箱梁完成架设,为项目主线贯通迈出关键一步,为确保实现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吹响冲锋号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前期设计40米整孔预制箱梁共计604每片长40米、宽16.3米、高2.6米,单片梁板最大重量为1245,由浙江交工集团承建这些千吨级整孔预制箱梁与小型的T梁和箱梁相比,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结构的耐久性,更适合海域环境使用,但也给梁板的运输架设提出了挑战。为克服沿海滩涂深厚软基对梁板运输的不利影响,项目开辟了运梁“空中通道”,通过以“梁上运梁”的方式解决千吨级整孔预制箱梁的架设难题。截至目前,该项目“梁上运梁”的最长里程近13公里。

  为确保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JQ1300型架桥机,搭载智慧化作业管理系统,可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架桥机站位姿态、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数据及判断分析故障,并可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设备云APP远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远程故障排查等多种功能,以日均架设2片的速度完成项目604片40米整孔预制箱梁的架设任务。

  今年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指挥部严格落实该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相关部署,围绕年底建成通车目标,提前谋划关键工作,制定下发2023年度产值目标及重要节点计划,分解目标到月到周,挂图作战。同时围绕年度目标做好材料、设备和人员保障,紧盯重点合同段和关键节点,确保实现质量安全与项目进度两手抓、两战赢。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与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方便杭州湾沿线,特别是余姚西部、慈溪北部等地市民的出行。王胤宇、张涛、王朝)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