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8 21:06:25
来源:杭州市西溪医院

杭州市西溪医院3.18全国爱肝日健康周启动

字体:

  3月18日,杭州市西溪医院3.18全国爱肝日健康周启动仪式暨沉浸式科普课堂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启动。

  寓教于乐科普讲堂

  今年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我国是一个肝病高发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至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危害

  为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普及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主动检测,规范诊疗,消除乙型肝炎及其并发症的危害,围绕今年全国爱肝日的宣传主题,杭州市西溪医院继续举办全国爱肝日健康周活动,并通过贴近百姓、形式多样的公益行动,为广大群众搭建一个爱肝护肝公益平台,号召公众积极行动起来,让这项公益事业也成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底色。

  “喝酒时你的肝在呐喊?”“熬夜最受伤的原来是肝脏?”本次活动中首创沉浸式科普课堂,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引出爱肝护肝的日常疑问,并由市西溪医院专家现场互动式讲解,内容紧凑、干货满满

  守护健康公益诊疗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我把健康寄给你”关爱快递小哥公益行动。该行动由杭州市西溪医院与杭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发起,向杭城忙碌奔波的快递小哥们发放专属公益体检卡,免费提供肝脏相关检查,让小哥们在主动检查中及早发现健康问题苗头,早诊早治,切切实实守护快递小哥们的“心肝宝贝”。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大型义诊和免费公益检测活动。邀请13名肝病及相关专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药师接受患者药物相关咨询,同时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复苏培训等服务。当天,1200余名市民参与了免费义诊和抽血检测。

  打造爱肝日“金名片”

  杭州市西溪医院还将举办肝病感染学术论坛暨杭州市感染质控中心危重症感染救治培训、健康科普直播、社区惠民义诊、开辟护肝热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大众爱肝护肝意识、落实早筛早诊行动。

  据悉,自2005年开始,杭州市西溪医院每年都会举办3.18全国爱肝日惠民义诊活动,已连续十八年打造全国爱肝日“金名片”项目,荣获2020年杭州市“品质生活”品牌现象。(沈文礼)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