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8 21:06:25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

2023年绍兴柯桥“平水日铸”茶开茶

字体:

  近日,2023年“平水日铸”开茶仪式暨新茶上市新闻发布会在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举行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是“中国珠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区)”“浙江省茶叶产业强县(区)”自宋朝以来被列为贡品的“日铸茶”就产自绍兴会稽山日铸岭。而其中花蕾形,板栗香,鲜爽味著称的“平水日铸茶”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农产品和中华文化名茶,在省内外茶叶博览会上屡获金奖。截至目前,“平水日铸”有授权生产企业20家,专卖店茶楼等50家,平水日铸系列名优茶产量2230吨、产值4.32亿元,茶叶销售遍布全国。

  “通过品牌提升,平水日铸茶园流转租金增加1倍以上茶叶企业通过合作社开展茶青收购,带动农户增收,相关案例入选了全省首批地理标志富农优秀案例,‘六统一管理模式得到肯定。柯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水日铸”,正在走出一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的“逆袭”之路。

  颁发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

  2022年柯桥区与中茶所合作共同选育的“平水日铸茶1号”和“平水日铸茶2号”两个茶树品种获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这是柯桥茶产业首次获得该项成果,是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重要体现

  2023年“平水日铸”茶开茶。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日铸茶的管理和产出效益,柯桥区构建了“平水日铸茶数智平台通过平台,将农业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分析相融合,实现茶叶生产技术问题、产品标准化问题、茶叶质量安全问题以及生产全程可追溯问题,从而实现对整个茶叶-经营线更精细的管理,达到茶叶生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和安全的目标。

  项目签约现场。

  开茶仪式上,举行了“金融支持名优茶”重点项目签约“共富‘金叶’——2023年茶青收购战略协议”签订为茶企代表授茶篓助力共富茶联盟的合作创建,带动更多茶企茶农增收致富,为加快共同富裕建设添砖加瓦金苾萌 陈栋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