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9 15:55:38
来源:杭州市温州商会

杭州市温州商会10周年慈善盛典在杭举行

字体:

  3月18日,杭州市温州商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善商并举 共富未来”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10周年慈善盛典、“简一之夜”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10周年感恩晚宴在浙江杭州举行

  善商并举:细数温商慈善的十年

  义利并举是温商传承不变的精神基因。2012年5月,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由杭州市温州商会31位发起人共同出资1000万元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成立

  杭州市温州商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历经20多年发展,已发展成为具有19家商协会分会、4000多家会员的温商大平台。商会秉承“服务温商 赋能温商;服务社会 奉献社会”的宗旨,形成了多元化的服务矩阵,助力企业家成长,助推创业企业发展。10年来杭州市温州商会以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为平台,传播着在杭温商的公益理想,践行着在杭温商的社会责任。基金会始终坚持“汇聚大爱,传播爱心,回报社会”的办会宗旨,围绕“教育公益,关爱残障,赈灾帮扶,志公服务”的业务活动范围,在基金会本级逐步形成了聪慧行动、瓯越情教育基金、温商情瓯越红献血接力、瓯越仁心义诊、温州伏茶、浙江大学瓯江潮助学金等一批公益慈善品牌,同时也感召下属商会和会员单位在本基金会成立了8个涉及奖助学、救灾帮困等业务范围的专项基金,时刻践行温商的社会责任。

  十年探索:笃行向善之路

  十年时光,不负韶华。在本次盛典上,曾受过温商慈善基金会捐助的受捐者如“聪慧行动”项目小女孩、“瓯越情”教育基金项目的温籍老师等也来到现场,诉说他们与温商慈善的故事。

  在本次盛典上,不仅表彰了基金会的8个优秀品牌公益项目,聪慧行动、“瓯越情”教育基金、浙江大学瓯江潮助学金、“教育新视域”公益活动、“温商情 瓯越红”献血活动、“瓯越仁心”义诊、温州伏茶、“温”情抗疫行动等,也对基金会十年的陪伴者和奉献者陈承守、陈建华、苏维锋、李方平、黄靖、蔡永达、项文杰等60人分别授予了名誉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名誉理事的称号。

  从义利并举到善商并举,从经世致用到共富未来。杭州温商,用身体力行的公益善举诠释新时代温州人对永嘉学派精神的理解与践行。

  同道同行:前路漫漫亦灿灿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十年前,31位温商捐资1000万发起成立了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十年后,本次盛典上,众多温商再捐超1000万,扩增基金会善款规模,接力温商慈善事业的新一轮发展。

  值此10周年慈善盛典之际,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还在现场承诺将在未来五年向“瓯越情”教育基金捐款500万,持久助力温州教育事业发展。

  除此之外,为持续推动温州乡村全面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经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5050 促进共富计划”。杭州市温州商会积极响应政策,现场拟向文成县捐款200万,充分发挥商会及温商的资源优势围绕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助困、慈善助残、慈善助老等项目,在山区县开展慈善公益项目行动;积极参与农村公共事业和公共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参与乡村道路、安全饮水、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李函)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