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19 19:47:17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

“西湖科创杯”研究生大赛总决赛杭州举办

字体:

  3月18日——19日,“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杭州举行。

  来自全国的251所高校、197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预赛,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74所高校的143支研究生队伍,进入总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设置了定向赛和自由赛两个赛道,自由赛道首次推出赛马制赛题,由企业出题,采用揭榜比拼的形式,围绕“智慧城市”这一命题展开激烈角逐。人工智能伴侣一站式解决旅游出行难题;数字孪生助力城市污水高效处理;智慧医疗协助远程监测患者病情;智能飞行灭火系统自动识别水动力,协助精准控制火情……一大批融合前沿AI技术的“黑科技”项目亮相“西湖科创杯”研究生大赛总决赛,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装备、新能源等多个细分领域。

  近年来,西湖区大力发展高校经济,与12所高校科研院所深入开展区校合作,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围绕发挥高校高新高人高能级平台“四高协同”优势,打造环浙江大学、环西湖大学、环浙江工业大学等3个环大学创新圈,积极探索创新“一链一院一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加快形成一批“标杆项目、标杆园区、标杆活动”,以高校策源创新能力带动创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董恬)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44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