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0 20:16:39
来源:新昌县委宣传部

“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在浙江新昌举行

字体:

  3月19日,“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开跑。本届赛事,除了展示与共享“共同富裕”建设成果,做深“体育+文旅”融合文章,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呐喊助威。

  随着发令声响,参赛者们沿着曲折向前的澄潭江奔跑,2023年新昌马拉松的赛道就在这条悠悠千年的唐诗之路上徐徐铺开。据了解,本次赛事路线以梅渚古村为起点,碧水青山相印,古树古村交辉。赛道串联澄潭驿站、十九峰生态绿道、镜岭廊桥等多个景点,贯穿梅渚村、梅屏村、棠村村、雅庄村等重点区域,一江两岸的景观风貌进一步呈现,区化品牌IP“梅棠雅集”名片进一步擦亮。

  作为受天气影响比较明显的项目,雨天进行马拉松比赛对主办方和参赛者来说,考验无处不在。首届“新马”把跑者服务作为赛事服务的核心,除了早早地为每位选手准备了雨衣,把天气因素对选手参赛发挥的影响降到最低,还在沿途设置充足的补给站、医疗站、应援点位及表演点位,紧盯赛事组织、赛道设置、后勤保障、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各个板块,反复校对各项细节,只为给所有选手最佳的赛事体验。

  最终,选手章侣楠以1小时15分44秒的好成绩,荣获势拔五岳组挑战22km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丁璐以1小时28分41秒的好成绩拿下势拔五岳组挑战22km项目女子组冠军。选手傅煜杰以46分34秒的好成绩,荣获晴岚春浓组体验13km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商卫丽以54分40秒的好成绩拿下晴岚春浓组体验13km项目女子组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参加马拉松赛事,在下雨天奔跑虽然没有达到个人最佳状态,但对我而言,这是很特别难忘的一次体验,我想,我会期待下一场晴天的‘新马’!”有选手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近年来,新昌县紧扣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目标,以未来乡村为突破口,通过厚植生态本底、坚持数字赋能、打通产业链条、推进市场运营、组团联动发展等举措,凸显特色,创新实践,未来乡村建设蓬勃发展。本次“新马”22公里赛道,串起的不仅是山、水、人、文,是这片热土的发展活力,更是激荡产业兴、乡村强、农民富的强劲律动。(新小萱)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