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0 20:19:24
来源: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

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税收助企 走好健康共富路

字体: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精准对接区内医药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化水平,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以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药企发展加油注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受到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博士的点赞。

  “我们能够一步步走到今天,离不开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好政策。”丁列明博士说道。回顾过去二十年,丁列明博士表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特别是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贝达药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据统计,近三年来,企业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14.27亿元,其中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就达到了13.16亿元。在税收优惠的大力支持下,贝达药业加速新药研发,发展步入快车道,自主研发的几款靶向抗癌药相继上市。

  在临平区,与贝达药业一样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不少企业。自杭州市临平区“百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开启以来,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组织助企干部专门对接区内各大药企,开展入户调查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帮助解决需求,为药企破解价格下降,原料成本攀升,研发动力不足等困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浙江健拓医疗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曾在税企座谈会中,提出关联企业高新申报等涉税疑问,税务部门梳理相关优惠政策,全程跟进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浙江普利药业有限公司曾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大的困境,助企干部专门研究破解难题的经济账,量身定制税费优惠“套餐”,辅导企业享受2779.34万元的留抵退税;在杭州微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突出的海外先发优势,加快防疫物资出口之时,税务部门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助力企业把握市场契机,实现快速发展……

  “国家支持企业的发展,企业也应当发挥所长,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丁列明说道,“我们医药行业的企业将更加专注地研发新产品、好产品,把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分享给更多人,努力把产品价格降下来。”对此,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支持医药企业扩产能、拓市场、促创新,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推进共同富裕贡献税务力量。(李丽燕 戴晶璐 漏丽婷)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267